小雨难解渴 加州找水总动员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加州干旱跨年而来,在经历了长久的无雪少雨后,上周一股强力冷湿气流给加州和旧金山带来了水,可这却无法缓解旱情和加州人的担忧。

上周三,总统欧巴马打电话敦促加州各政府部门全力以赴、利用各种资源解决干旱及其对民众的影响。周四,加州州长布朗召集各水局官员,以制定一个从南加调水的方案,用以缓解用水危机,特别是像索诺玛和纳帕这样,储水量仅能维持3个月左右的地区。

2013年的创记录干旱给加州带来的影响日渐明显。中央山谷是美国重要的粮食产地,农民们不得不把有限的水资源用于种植耐旱作物,来取代需要大量用水的农田,预计该区域将减产数十万英亩。沙加缅度东部的佛森湖受干旱重创,水量仅有正常的20%,直接影响当地的三文鱼产量。纳帕地区降水量目前仅为正常情况下的19%,干燥和冬季高温促使更早发芽的葡萄面临霜冻的危险。

虽然上周周二和周三,一股从太平洋刮来的强力冷湿气流,突破了长期盘踞在北加州沿岸的高气压脊,给湾区各地带来了久违的雨雪。但这远不能缓解加州有记录以来的最严重旱情。据专家估计,至少还需要70场类似的雨雪天气才可能有所帮助。

新的一年,对于旧金山和加州而言,也许最大的愿望和祈盼就是能够来几场大雪和大雨。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