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专家呼吁直肠癌筛检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每年,全美大约有15万人罹患直肠癌,其中有5万人不幸丧生。但事实上,直肠癌是较容易预防的癌症。近日,一个名为“挑战直肠癌”的基金会向华人社区呼吁,希望更多人能接受直肠癌筛检,防患于未然。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直肠癌属于癌症的一种,会在结肠和直肠的内壁生长。在美国,直肠癌已成为一个主要的健康杀手

“挑战直肠癌”基金创始人Dr. Thomas K. Weber, M.D., F.A.C.S.:“每年大约有15万人罹患直肠癌,而且不幸的是,每年有5万人死于直肠癌”。

但事实上,直肠癌是可以提前预防的癌症。

“挑战直肠癌”基金创始人Dr. Thomas K. Weber, M.D., F.A.C.S.:“美国癌症协会呼吁人们
从50岁开始接受直肠癌筛检,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参与”。

由韦伯尔医生创立的“挑战直肠癌”基金今年已进入第11个年头。今年,他们将目光投向了华人社区。

“挑战直肠癌”基金执行董事Catherine Montaldo:“亚洲族群接受筛检的比例相当低,不论是什么原因。所以我们希望接触这些社区,了解症结所在”。

赞助公司EmblemHealth市场部总监J. David Mahder:“我们也非常关注华人社区,我们有叫做“邻里关怀”的项目,对各个地区提供服务与解决办法”。

直肠癌的高风险人群包括有家族病史,曾罹患息肉以及发炎性肠道疾病的人。预计今年,美国将有超过15万人罹患直肠癌。韦伯尔医生强调,50岁到74岁之间的人群都应该接受直肠癌筛检。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