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加盟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担任美联储主席8年之久的伯南克(Ben Bernanke),继1月31日卸任后,已转任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

据中央社报导,布鲁金斯研究所2月3如发表声明说,伯南克将成为该所经济研究计划的常任杰出研究员。

伯南克在声明中对布鲁金斯学者群在创新理念、经济政策及其他公共议题方面的卓著贡献和犀利分析,大加赞誉。他表示:“有机会以研究和写作,投身到这个充满生气的群体,感到十分高兴。”

曾在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担任教授的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期间所面临的最引人瞩目的大事件是经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时期的金融危机和政策实践。

2月3日早上,耶伦(Janet Yellen)正式接替伯南克,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