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轻生获救 英男终觅恩人亲道谢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国年轻男子本杰明6年前被诊断患上精神分裂症,绝望到想自杀,就在他打算跳桥的那一瞬间,一名陌生人停下脚步与他攀谈,救了他一命。如今,身体康复的本杰明透过媒体与互联网,找到了救命恩人,并当面向他感谢。

本杰明录制的这段寻找恩人“麦克”(MIKE)的短片,从今年一月中开始,在互联网上强力放送。

强尼•本杰明:“我的名字叫强尼•本杰明,6年前,2008年1月14日,大约上午10点,我来到滑铁卢桥想自我了断。我遇到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停下脚步跟我说话,请我喝咖啡。他是第一个给我希望的人,他跟我说的话帮助我康复。现在我需要你帮助我找到他。”

强尼寻找救命恩人的活动引起媒体的关注,很快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如雪片般飞来,而且效果惊人,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就找到了救命恩人“麦克”。

两人在1月28日这天,相聚重逢,拥抱寒暄。也因此发现原来救命恩人的名字是尼尔•莱博恩(NEIL LAYBOURN),不是本杰明一开始误以为的“麦克”。

尼尔•莱博恩:“我看到你上电视,看到你在电视上说话。”

本杰明见到莱博恩(NEIL LAYBOURN)时情绪激动,百感交集,当年在桥上的情景一一回到眼前。

强尼•本杰明:“我可以感受到他了解我,他不评断,只是坐在那里像这样微笑。我想每个人都可以与尼尔这样的人做朋友。”

本杰明在生命最需要人关心的时刻,正巧被上班族莱博恩看到,拉了他一把。一个陌生人,几句关怀的话语,一杯咖啡,本杰明从绝望到谷底,一下子升上来看到了希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