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生闯校枪杀2人挟20余人 已被捕(视频)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部今天(2月3日)发生一起学生遭挟持事件,一名持枪男子闯入莫斯科东北方一所编号263号的学校,不但挟持超过20名学生当人质,还枪杀了至少一名警察与一名教师。目前该男子已遭警方逮捕,所有人质已被释放。

据俄罗斯Life News电视台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莫斯科东北方一所编号263号的学校。事发当时,一名据称手持两把来福枪的男子威胁学校警卫,接着闯入校园中,然后进入一间生物教室。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叫Sergey G ,是该校一名学生。

该名男子在生物教室内挟持了20多名15岁左右的学生和一名教师当人质,其他师生在事发后已经迅速撤离。该名男子在警方据报抵达后开枪射击。警方称,至少有一名警察和一名教师丧生,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菲比卓克(Andrey Pilipchuk)说:“一名警察在值勤时身受重伤,随后死在医院,另有一名教师也被杀害。”

该名男子已被解除武装,所有学生均获释。该名男子的父亲和安全人员一起与儿子进行谈判,最终说服他投降。

报导说,校方的电话曾中断,焦急的家长聚集在学校外面。有目击者表示,俄罗斯政府派出的直升机在学校附近降落,另有至少5辆救护车在现场待命。

从一段Youtube影片可以看到一架直升机抵达现场,还有教师带着学生们进行疏散。当地气温只有摄氏零下9度,这些学生显然没有穿着足够的御寒衣物就跑出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