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通过法案 “梦想生”获优惠学费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美国新泽西州等四州最近通过法案,批准“梦想生”缴付与本州学生同等的优惠学费。目前全美已扩大到15个州允许“梦想生”享有此类优惠学费。这一发展趋势令“梦想生”的教育前景更加光明。

这群儿时被父母带到美国的无证学生,通常被称为“梦想生”。为避免这群年轻人被社会边缘化,维护移民权益人士一直在努力。他们更计划促成“梦想生”有资格获得州内的助学金和奖学金等财务援助。

除此之外,夏威夷、密歇根及罗德岛的大学委员会已准许“梦想生”缴纳州内学生的学费。而佛罗里达、印第安纳、麻州、密苏里、密西西比、新罕布什尔、维吉尼亚等州,正在考虑给予“梦想生”和本州学生同样的优惠学费。

根据美国高校协会估计的数字,每年大约有6.5万名无证“梦想生”高中毕业,其中约5%至10%的人会升入大学求学。

2012年8月15日,奥巴马政府推出青少年非法移民暂缓遣返计划。但这并不意味着身份合法化,它只是为期两年或四年的临时措施。无证学生未来必须通过“梦想法案”或“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才能入籍或拿到绿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