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示威延烧 反对派坚持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乌克兰抗议者在基辅的抗议活动星期天仍在持续,他们表示要持续抗议直到总统下台。前一天,在慕尼黑安全峰会上,俄国与欧盟就乌克兰前途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

星期天,在基辅街头驻扎的抗议者们明确表示,除非亚努科维奇从总统位置上下台,他们决不会撤离。去年11月亚努科维奇决定不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引发了抗议者们走上街头。

人权活动家布罗托夫表示他在狱中被当局毒打和折磨,进一步刺激了抗议者的情绪。

慕尼黑峰会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与俄罗斯就前苏联共和国乌克兰的未来展开唇枪舌剑的言语交锋之后,星期六在德国会见了乌克兰的3位反对派领导人,表达了对他们的支持。

上星期,乌克兰总理和其他几名官员,已经辞职,限制示威游行的法律也已经被取消,尽管如此,仍然难以令示威者们满意。

上个月以来的抗议和暴力冲突已经导致6人丧生,为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该国军队表示不会参与到其中。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