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金买房 把握三原则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马年到了,想要买屋的民众可以把握“积沙成塔”、“跟着交通建设走”、“先从小坪数着手”等3原则,慢慢的累积,买到理想的房子。

据中央社报导,永庆房产集团研究发展中心经理黄舒卫建议,自备款不多的民众可以月存 1万元,再加上年终奖金20万元,大约4至5年就能存下足额的自备款购屋。

他分析,购屋贷款一般最高可贷到7至8成,民众须备有2至3成的自备款。以首购族而言,总价600至800万元的房子,自备款大约就需要120万至160万元。

另外,跟着交通建设走也是购屋的不二法门,黄舒卫说,“区位”一直是购置房地产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慎选区位是一门学问。以首购族来说,因为购屋预算有限,可优先锁定通勤时间30分钟内可达的区域购屋。

黄舒卫也建议,目前高房价下,可挑选中、小宅产品,轻松购屋。以未来保值、增值潜力强的两房以上小宅产品为标的,不但实用,以后要换屋也最好卖。

另外,新春时节,永庆房屋挑选出台北市及新北市6大路段,包括台北市吴兴街、卧龙街、抚远街,新北市华新街、金门街、安康路等路段,做为民众购屋的参考。

永庆指出,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吴兴街,每坪平均房价约新台币53.7万元,属信义区较为平价的路段,信义区平均房价约78.4万元,与吴兴街每坪价差24.7万元,虽然机能便利,不过吴兴街部分巷道较为狭窄,停车不易。

另外,大安区卧龙街每坪平均房价70.8万元,相较大安区每坪价差19.9万元,但有部分路段邻近殡葬相关行业,房价相对较低。

至于松山区的抚远街,因部分路段邻近机场航道、较多老旧公寓,平均每坪房价约57.5万元,相较松山区每坪平均房价价差约16.6万元。

永庆房屋指出,预算较为有限的民众,可以考虑入手门槛相对较容易的新北市平价路段。例如中和区的华新街,因离捷运站距离远,每坪平均房价29.4万元,相较中和区房价每坪均价相差约8.9万元。

新北市板桥区浮洲地区的金门街每坪房价约26.5万元,相较板桥区每坪价差15.3万元;另外,新店区的安康路每坪平均房价29.2万元,相较新店区平均房价38.9万元,每坪房价价差9.7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