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客家美食优质餐厅 24家出炉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330)客家桃园客家事务局,进行第一期通过辅导认证的24家餐厅授证,颁发“桃园县客家美食认证优质餐厅”认证标章。

油腻的三层肉,配上暗藏在盖子下的梅干菜,这道菜最经典的就是肥肉入口即化,一道传统的客家料理炆爌肉,经改良后,就是入口“梅干封肉”。

客家餐厅业者 李俊茂:“这个活动能够提升,让更多人能了解我们餐厅,相对的也能对餐厅的素质都会有所提升。”

经济部补助的客家餐厅辅导计划,从102年6月起开始进行,桃园县府客家事务局,预计在3年内至少辅导60家业者,第1期通过辅导认证的有24家,获颁“桃园县客家美食认证优质餐厅”。

桃园县长 吴志扬:“产官学员共同评选出来的,他们一个很重要的点,第一个要道地的客家菜,第二个除了传统以外要有创新,第三个他们在用餐的环境。”

运用产官学三方合作方式,系统、计划性地进行辅导,藉由学校的师资、环境,提升客家餐厅之形象与竞争力。

客家餐厅业者 林振辉:“这次客家事务局举办了,客家餐厅的认证,我们也踊跃报名参加,因为我们有相当好的底子,所以这次参加我们就入选第一期的。”

由县府整合行销,结合了手机APP“桃园客庄美食网”、及印制刊物来推广在地美食,让更多人从美食中了解到,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