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福橘黄澄澄 圆润讨喜受欢迎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330)过年的时候,许多人喜欢在家里摆上个盆栽讨吉利。台湾苗栗有位果农,16年前从大陆引进福橘,整棵树果实累累、黄澄澄一片,非常受大家欢迎。

一颗颗结实累累的福橘高挂在树上,黄澄澄的一片,再加上小巧圆润的外形,摆在自家门口,美观又大方。

游客 张先生:“就是说过年嘛,大吉大利,大家就是应景,我们中国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就是摆在公司门口或是大门口都行。”

福橘又叫三色橘,果实会从绿色转黄最后呈现橘色,果农张裕隆早期在大陆经商,发现当地人在年节时,总在家中摆上一盆福橘,像征“大吉大利”,于是决定引进种植。

果农 张裕隆:“它这个果实特别跟人家不一样,就刚刚讲的所谓三色,它就是由绿色转为黄色,然后到黄历年是变红色,我感觉说这个看起来又很讨喜,应该引进回来台湾种的话,销售的状况应该会很好。”

对于果树的栽培,张裕隆完全是门外汉,初期吃了不少苦,但凭着坚持到底的决心,终于找到成功的方法。

果农 张裕隆:“我只有成功,不会去想那么多,只有坚持。我前面有碰到这样的问题,就是肥料的问题,它开花开得满多的,甚至很多,奇怪,我那时候还笨苯的,怎么一批批的掉果?到最后快成熟了,剩下没几个,观赏根本一点价值都没有。”

比起一般常见的金橘盆栽,福橘果实大又红,张裕隆现在也客制化小型盆栽,满足所有想在年节“大吉大利”讨个好彩头的顾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