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被拆牌楼喷漆 成大冷处理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国立成功大学光复校区招牌“光复”中、英文字被人拆除,东区的成大牌楼也被喷漆,成大校方决定冷处理,治安范围就交给警方。

据中央社报导,1月8日深夜,紧邻警卫室的成大光复校区门口招牌“光复”中文字样遭人拆除,拆除者更拍摄相片张贴上网,但在成大校方提告,警方受理侦办后,网路贴文已被移除。

1月15日晚,“光复”英文字样被李姓成大校友拆除,李男当场被逮,他供称是不满校务会议表决取消“南榕广场”命名才犯案。

1月30日,位于东区大学路的成大牌楼也被发现喷漆,校方已报警处理。

发生一连串事件后,原预定在农历新年前重制安装光复校区的中英文字样招牌,延至寒假后。

校方表示,只要有“成功大学”招牌就行,校区招牌不是那么重要,早年成大校区根本没有招牌。

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侦办成大“光复”中文字样拆除案,还是没有进度,尚未锁定嫌犯。第一分局说,已向脸书寻求协助,希望能取得当时网路贴文的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