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被拆牌樓噴漆 成大冷處理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招牌「光復」中、英文字被人拆除,東區的成大牌樓也被噴漆,成大校方決定冷處理,治安範圍就交給警方。

據中央社報導,1月8日深夜,緊鄰警衛室的成大光復校區門口招牌「光復」中文字樣遭人拆除,拆除者更拍攝相片張貼上網,但在成大校方提告,警方受理偵辦後,網路貼文已被移除。

1月15日晚,「光復」英文字樣被李姓成大校友拆除,李男當場被逮,他供稱是不滿校務會議表決取消「南榕廣場」命名才犯案。

1月30日,位於東區大學路的成大牌樓也被發現噴漆,校方已報警處理。

發生一連串事件後,原預定在農曆新年前重製安裝光復校區的中英文字樣招牌,延至寒假後。

校方表示,只要有「成功大學」招牌就行,校區招牌不是那麼重要,早年成大校區根本沒有招牌。

台南市警局第一分局偵辦成大「光復」中文字樣拆除案,還是沒有進度,尚未鎖定嫌犯。第一分局說,已向臉書尋求協助,希望能取得當時網路貼文的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