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圣诞老人 教宗周收信6千封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每周收到从世界各地涌来的邮件约30袋信件,相当于约6000封,1年总计超过30万封信。

据中央社报导,办公室主任加洛里尼(Monsignor Giuliano Gallorini)告诉梵蒂冈电视台:“大部分信件是希望教宗的安慰与祷告。”

加洛里尼说:“这些信件代表当今世界面临的困厄。许多信件攸关困境,最多的是疾病。许多信乞求疾病祷告,也有寄件人说他经济困顿。”

这些邮件,不仅让处理教宗邮件的小办公室挤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还得加班才能应付。加洛里尼和1名修女在内等3名女性人员在狭小、拥挤的房间里工作,地板与桌上都是纸箱,让工作人员依照寄件人使用的语言将信件分类。

最紧急的与私人信件会交给教宗的2位私人秘书,由他们转交给教宗。

提到经济困顿的信件,则交给当地天主教慈善机构,由他们决定如何协助。

教宗虽然会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但没有追踪任何人。教宗也没有电子邮件账号,他的资深助理说,教宗还是喜欢大家用信纸写信给他。

美国邮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表示,每年寄给圣诞老人的邮件达数百万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