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开打前 商家收到白粉末信 FBI称无害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美式足球赛超级碗(Super Bowl)本周日(2月2日)将在新泽西州东卢瑟福市(East Rutherford)开打。1月31日,赛场附近有几家酒店突然收到了可疑信件,内含白色粉末,一度在酒店内引发了恐慌。此外,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办公室也收到了类似信件。但稍后,联邦调查局(FBI)表示,这些粉末已证明无害。

据CNN报导,联邦调查局在31日下午发推文说:“纽约和新泽西可疑信件中的物质被认为是无害的。但还将进行另外的检测。”

CNN 援引卑尔根县高级官员珍妮·巴拉塔(Jeanne Baratta)的话说,当天早些时候,新泽西州卡尔士达特(Carlstadt)的两家酒店和东卢瑟福(East Rutherford)的一家酒店都接到了装有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

新泽西州警方发言人说,发现白色粉末后,哈肯萨克大学医学中心(Hackensack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一度疏散了一些可能接触过这些信件的人。

危险物质处理小组和拆弹小组也马上作出了回应。当局也对收到白色粉末的这几处地点加强了保护。

当局认为,这3封信都发自同一源头。东卢瑟福市市长詹姆士·卡塞拉(James Cassella)稍后表示,发送给该市那家酒店的信件经过检测,确定里面的白色粉末为玉米淀粉。

除了这几家酒店收到可疑信件外,林德赫斯特(Lyndhurst)的Quality Inn等几家酒店也传出收到可疑信件。执法人员说,新泽西共发现了6封可疑信件。

另据执法官员说,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也收到了一封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不过,据纽约市警方说,初步测试显示,这些粉末并没有什么危险。

这封信盖着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邮戳,内含一个人名和回信地址。警方表示,纽约执法当局已经与加拿大当局取得联系,追查此信的源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