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张灯结彩喜庆过大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大年三十,我们再去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之一旧金山去看看。

好啊,在海外过大年,华人们除了吃团圆饭,还会准备哪些年货呢?我们随记者去旧金山中国城看一看。

为了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旧金山中国城装扮一新。华埠独具特色的都板街两旁路灯被维修工检测,安上新灯泡,灯柱被重新刷上新漆,整条街道张灯结彩,喜庆过大年。

繁忙的士得顿街上,新年间,又增加了路边的零售摊位,华人也在为采购年货做最后的准备。

“在Chinatwon还是有中国人的年味,挺喜庆的。”旧金山湾区居民令太太表示,在中国城能感受华人过年的热闹气氛。“包饺子,要摆多少盘菜呀,水果呀,还有那些带鲜的芝麻包啊,反正都是些中国人传统的食物吧,大家在一块,中国人在一起热闹热闹。”

那么在海外过年,华人最喜爱买些什么呢?

“每一年都有很多人买这个东西,这个是马蹄糕了,这个是年糕,椰子糕,跟萝卜糕。”如意斋菜馆林太表示,每年过年都会给大家准备各种年糕,来祝福大家年年进步,步步高升。“希望来年大家都如意,身体健康。”

“过年呢,我们唐人喜欢福建兰,还有兰花,所以每一户都喜欢那些。”小桥花竹店主翁太表示,剑兰是代表步步高升的含义,“过年要大吉大利,所以橘就比较好。”

今年的金橘长得非常好,是许多人过年的首选。“恭禧发财,身体健康,马到成功。”代表旧金山中国城第三选区的市议会主席邱信福特别向华人观众拜年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