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雾霾再袭 预警频发 大陆多地交通阻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周四上午,中国从上海市、浙江省北部延伸到四川盆地,都大雾弥漫,多地发布阴霾黄色预警。大雾迫使部分高速公路关闭,一些晚回家的人被阻在回家团圆的路上。

浓雾从星期四早上8点,就已经笼罩了江西省的大部分地区。由于能见度降到不足100米,10条连接江西和东南部省市的主要高速公路被迫关闭。江西省在周四发布了黄色预警,到11点左右才解除,之后高速公路的交通才渐渐恢复。

许多赶在最后一天回家过年的旅客滞留在马鞍山-芜湖高速公路的安徽当涂县路段。安徽淮南市的能见度降到50米以下,最差的地方,公路能见度还不到20米。

30号的雾气几乎笼罩了湖北全省,天河机场一度关闭,途经湖北省的30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而相邻的湖南省境内几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实行交通管制。

环保部门说,1月31日至2月1日,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华北、中南、成渝、华南和西北等部分地区的城市,在2月6日可能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民众被要求,在过年期间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