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国情咨文 强调经济与合作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周二晚9点,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国会众议院发表了国情咨文。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欧巴马先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绩,强调了经济发展,以及与国会的合作。他还在能源、税改、移民以及国际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联邦政府在新一年中的施政方向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今晚提出一系列具体可行的议案,以加快中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建立新的进入中产阶级的机会。有些需要国会运作,我将积极合作。不过,美国不会原地不动,我也不会。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采取行动,绕过立法,为美国家庭开拓机会。这就是我要做的。”

欧巴马的行动首先是,提高联邦合同工的最低工资,并敦促国会通过立法,提高把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小时10.10美元。

欧巴马称,美国制造业20世纪90年代以来第一次增加工作机会;近20年来首次,本土生产石油多于进口;十多年来全球的商业领袖首次宣布美国是世界头号投资国。

欧巴马还谈到保证能源自给,在驱动经济的同时,减少环境污染。

美国总统欧巴马:“当我们的孙辈望着我们问,是否尽力为他们留下一个更安全、更稳定的世界,有新的能源储备,我希望我们能回答是的,我们做到了。”

另外,他也强调,在今年落实移民改革。

欧巴马表示,美国必须脱离战争状态,加强全球领导力,继续把重点放在亚太地区。

欧巴马报告结束后,国会共和党第四号人物凯西•罗杰斯( Cathy McMorris Rodgers)代表共和党发表评论,认为欧巴马的政策无助于改善美国人民生活,而国会已经尽力。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