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剩女哭求住院躲相亲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武汉一名29岁的剩女王琰(化名),因害怕再次被长辈们论及婚嫁逼迫相亲,来到了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求诊,哭求住院治疗以躲避相亲。

据大陆媒体报导,王琰是一名忙碌的私企财务人员,自三年前一场异地恋结束后,至今未交到合适的男朋友。所以在接连的两年里,成为10多名长辈们在吃团年饭必谈的话题。长辈们总是关心的问道:“有没有找到合适的?为什么不找?要求不要太高!年纪大了就不好找了!等等等等,在连续被“轰炸”3个小时的王琰,过年的喜悦已被消磨殆尽。

然而,去年团年饭后,从正月初一开始,直到初七上班前一天结束的相亲安排,更是加剧王琰的痛苦,雪上加霜。王琰表示,相亲的对象多是王琰无法接受的类型,其中包括离婚的,学历低的、啃老的等。不过碍于面子,又不得不去。然而多得时候,一天要赶3场,非常郁闷。

年关将至,王琰预计又会重蹈覆辙,7天的长假不得安宁,由此哀求接诊的医生胡洪涛,让她住院治疗,不用回家面对亲戚,还能接受专业医生的心理辅导。

据悉,目前像王琰这样的大龄女孩人群比例越来越多,在面对来自家人,社会的舆论普遍会让这类人群感到恐慌,焦虑和六神无主。建议王琰不要逃避,多与亲人沟通,大胆拒绝他人的善意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