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服务新模式试行 工会旧金山抗议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周二(1月28日),美国邮政工人工会及一些社区活动者针对美国邮政和美国最大办公用品连锁店史泰博(Staples)的合作,在旧金山市区Staples门店前集会抗议

一大早,位于范内斯大道(Van Ness Avenue)和沙加缅度街(Sacramento Str)的史泰博门店前聚集了部分邮局在职员工和退休员工,他们在工会的组织下,抗议邮政局借助商业公司的连锁店网路和门店雇员提供邮政服务的合作项目,表达了对未来切身利益的担忧。

美国邮政工人工会西部协调人Omar Gonzalez:“我们要确认美国民众的邮政服务是由邮局职员提供。”

退休邮局员工 Michael Folay:“支持邮局员工,目前在职的员工,保留用以生活的薪水和工作。”

美国邮政在去年11月份达成了与史泰博公司的合作协议,在一年的试运行期间,将在史泰博82个门店开设邮政服务专区,由门店雇员为民众提供包括邮票购买、国内、国际一线城市的邮件和包裹等服务项目。针对工会的担心,旧金山邮政局发言人格斯.鲁伊斯(Gus Ruiz)表示:“合作不会影响目前在职的员工,只是我们不再会像过去,雇用那么多邮局职员。”

这是美国邮政推出的“零售合作伙伴扩展计划”中第一个试点项目。它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网点、更长时间的邮政服务,而对于邮政局,格斯表示希望新的经营模式带来的经济效益能够缓解连续7年的亏损和保障现有员工的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