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情咨文 重在务实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大家晚上好!今晚9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发布2014年的国情咨文,阐述新一年的施政纲领。

由于去年国会两党频频对峙,使得奥巴马的很多施政目标没有能够落实,支持率也一路下跌。

是的,所以外界预计,奥巴马今年将会更加务实,把施政重点放在可实现的议题上。

缩小贫富差距,改善中低阶层的经济状况,将依然是奥巴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奥巴马还将再次呼吁提高美国最低工资。为了避免陷入去年国会两院相争,无法落实政策的困境,奥巴马将在今年采取避开国会,直接下达行政命令的策略,将联邦最低工资由每小时7.25美元增加到10.10美元。

移民改革本是去年提出的议题,不过因为两党分歧太大,该法案在通过参院之后,却在众院搁浅。今年有迹象显示,更多的共和党议员会支持这项议案,众院议长博纳也提出了修改意见,今年有望达成共识。

新健保法被奥巴马视为自己的一大政绩,但鉴于去年健保网站频频出错,并希望进一步吸引更多民众加入新健保计划,奥巴马很可能会借国情咨文再次向民众力推新健保。

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方面,除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朗核谈判,奥巴马也可能会提及斯诺登泄密案带来的国安政策的改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