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张会南京登场 王郁琦:拭目以待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天在年终记者会上证实,将于2月11日至14日率陆委会访问团赴中国南京、上海访问,并于11日下午举行“王张会”,双方就两岸业务议题讨论后,各自召开记者会。王郁琦预计14日下午返台,也会赴立法院报告。

陆委会年终记者会,国内外媒体大阵仗等候,因为千呼万唤的王张会行程,终于出炉。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两岸事务主管机关负责人定期互访,并建立直接及制度化的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我也即将在2月11日启程前往大陆。”

2月南京王张会,11日早上搭机抵南京,下午随即召开两岸事务首长会议,12日南京中山陵谒陵,南京大学演讲,讲题未定,13日转战上海,与上海智库交谈,参访上海广播电视台,14日下午返台,并于陆委会举行记者会。对于媒体传中共为王张会设限,陆委会并不否认。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那如果在各自发布新闻稿的过程之中,他没有称我为主委,当然我会很失望,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没有打算主动提您刚刚的这个议题,就是媒体常驻的议题,但如果国台办提出来,我们也有相对应的对案。”

两岸事务主管机关,首次会面,王郁琦澄清总统没交代任务,海基海协未来仍持续负责正式协议签署,但此行陆委会主委言行是否遭中共约束,小到演讲题目,大到可否谈论民主、法治、人权价值,记者提问日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说,对中国司法没信心,此行是否会向陆方反应,王郁琦回应。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跟对方沟通的互动过程中,有机会的话,当然我们也会,提出来说这是我方非常关注的事项。在适当的场合,适当的话,我是会说的,敬请大家,拭目以待。”

语带玄机,王郁琦将成为第一个踏入中国大陆的陆委会主委,四天三夜访陆行,一举一动都让外界睁大雪亮的眼睛,好好检视一番。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