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卫星将升空 观测全球雨雪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共同研发的新卫星,预计将于2月28日(日本时间)凌晨,在日本JAXA的种子岛太空中心(Tanegashima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执行观测全球降雨和降雪量的任务。

据中央社报导,NASA表示,这项任务是“首次协调国际卫星网络,以便于每3小时,提供全球各地近乎即时的降雨及降雪观测”。

NASA还说:“科学家将运用这些数据,研究气候变迁、淡水资源、洪水和干旱,以及飓风结构和追踪。”

NASA说,这颗卫星已经从美国空运至日本,预定于2月27日格林威治时间18时07分至20时07分,也就是日本时间28日凌晨,在JAXA的种子岛太空中心(Tanegashima Space Center)发射升空

GPM核心观测台将在距离地表407公里的轨道运行。

全球降雨观测计划(Global Precipitation Measurement,GPM)核心观测台(Core Observatory)旨在协助科学家观测云体内部,并改善天气和气候预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