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罕见连刊两文:中共军队打不过英军日军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今日(1月28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罕见连刊两篇文章评价中共军队的实力。其中一篇文章引述英国学者的观点认为,如果考虑到前线军事能力的因素,也就是空中、海上和陆地,英国军队领先中共。另一篇引述日本一个杂志的文章称,假设在中国东海发生空战,日美的压倒性胜利是不容质疑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调侃,认为中共党媒终于承认军队战斗力不行了。

环球时报》刊文称,如果中国和英国在与两国距离相近的战场上打一仗,谁能打过谁?报导指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7日刊登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和合作中心研究员薛理泰的专栏文章,引述英国学者2011年的观点认为,中共军队人数达230万人,英国军队仅22.5万人。但如果在相距两国同等距离的地区发生一场军事冲突,英国有战胜中共的军事能力。

英国学者查默斯教授近期对Businessinsider网站表示,2011年的评论至今仍然有效。如果考虑到了前线军事能力的因素,也就是空中、海上和陆地,英国军队继续在这些方面领先中共。英国仍然在力量投送能力方面大幅度领先中共,特别是在指挥、控制、情报和战略投送能力方面。

还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说,中共军队越来越不适应保护中国全球利益的要求。

此外,《环球时报》还刊登了另一篇关于评价中共军队实力的文章。该篇文章引述日本《航空情报》杂志报导称,中共战机雷达能见度自是不必说,预警机的情报处理及数据链能力方面中共也略逊于日美。假设在中国东海发生空战,日美的压倒性胜利是不容质疑的。

《环球时报》这两篇有关中共军队实战中不会战胜英军日军的报导,引发网友热议。

魅力坚和中国:当个兵都要给上面送钱。不然都当不上、这是事实。

五聚氰胺:旁观者清啊!叠被军除了炮灰多,其他还真没什么能超越日本的!⋯⋯

宅久天然呆呆深自然萌:美国人外线作战一流 本地防御更是世界无人能敌 估计中国 俄罗斯 古巴 朝鲜一起去搞 美国坚持个半年一年没有任何问题 原子弹除外。

有一名网易加拿大网友认为:必败的原因很简单,现在的中共空军是俄罗斯的孙子,不是真正的中国军队,中国的国军在台湾。

还有网友调侃,中共党媒自己终于承认共匪战斗力不行了。

有关中共军队正逐渐丧失战斗力的话题近年来一直不断。外界指出,中共的唱歌将军、跳舞将军大行其道;叛徒将军、腐败将军大有人在,不爱武装爱红妆。

在江泽民担任中共军委主席之前,军队不许经商;但江上台后,由于江贪腐在先,于是军队高层也跟着效仿贪腐,最后形成了“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局面。在“闷声发大财”的思想指导下,军队不但经商,而且还贩毒、走私,无恶不作。不少观察指出,现在这样的军队已经没有什么真正的战斗力可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