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向全国扩散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10天前在韩国发生的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继续在全国扩散。当局怀疑是候鸟在传播病毒。请看报导。

韩国各地正在紧张地进行消毒防疫措施。本月16日,在全罗北道高敞郡的种鸭养殖场发生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此后,疫情迅速沿着西海岸同时向南部和北部扩散

韩国政府认为可能是候鸟带来的病毒。疫情发生后,韩国各地陆续发现了因禽流感死亡的候鸟。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副部长李濬远:“今年全世界共有80万只野鸭,其中60万只来到了韩国。这是与往年不同的情况。”

因监管候鸟难度比较大,韩国政府也只能加强一般性的措施。

李濬远:“我们将动员所有的防疫车辆,在主要道路和养殖场周围,同时进行消毒。”

因即将开始新年的返乡潮,韩国政府呼吁民众尽量不要进入疫区。

在全世界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3年前在中国江苏省发生过这种禽流感。虽然目前还没有人体感染的事例,但不能排除病毒变异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