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对派拒撤封锁 皇家特攻队将包围示威者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讯】泰国曼谷周末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人员伤亡。抗议运动领袖苏德今天(27日)表示,不会和政府谈判,讨论开放进入政府各部会和国营机构的问题。稍早,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则发出警告,将会在72小时内派出皇家警察特攻队包围示威者。

综合媒体报导,抗议群众封锁了首都曼谷七处大的路口,迫使多个部会和中央银行等其他政府机关关门,员工只能在家里或是备用办公设施工作。政府今天呼吁抗议群众,讨论开放进入这些机关。

苏德(Suthep Thaugsuban)透过电视发布声明说:“各个抗议区域的团体都不会与政府官员谈判,归还各处的建筑。因此不劳与我们联络了。”

72小时内 派出皇家警察特攻队 

不过,隶属于皇家泰警的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则稍早发出警告,将会在72小时内派出皇家警察特攻队包围堵塞多个政府办公室的示威者。该指挥差林(Chalerm Yubamrung)强调,此次行动并不是武力镇压,当局不会使用武器。

差林表示,因为收到情报,将会有组织策划在示威会场制造暴力事件,再将责任推到政府身上,部分暴力事件更可能是示威者自己制造。

差林说,特攻队主要由警员组成,并无军方参与。他并表明必须停止堵塞政府办公室,假如遇到抵抗,就会行驶权力逮捕有关人士。

为泰党不退让

曼谷街头数月来反政府示威不断。泰国宪法法庭数日前裁定,政府得延后大选。选举委员会明天将会见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讨论此事。

选委会委员宋才(Somchai Srisutthiyakorn)今天对路透社说:“身为选务官员,确保选举成功是我们的职责,但是我们也必须确保国家能和平举行大选。我们不希望办场血腥的大选。”

身兼执政的为泰党(Puea Thai Party)党魁的内政部长乍鲁蓬(Jarupong Ruangsuwan)则对路透社说,政府不会退让。

他说:“我们会推进于2月2日大选……推迟大选日期将徒劳无功,只会给独立组织更多时间打击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