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右派反政府示威 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讯】法国上万民众今天(26日)响应“愤怒日”(Day of Anger)活动,在巴黎街头示威游行,反对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引爆警民冲突,造成12名警员受伤,至少150人被捕。

据中央社报导,示威民众反对奥朗德一系列政策,包括去年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安全部队以催泪瓦斯驱散朝警方扔瓶罐、爆竹、铁棍和垃圾桶的数百名青年。

主办单位宣称12万人参加示威,但警方估计,在倾盆大雨中展开的抗议活动仅1万7000人参与。

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谴责极端分子和极右派人士的暴力行径,说他们的唯一目的是制造动乱。

这场示威由龙蛇混杂的团体发起,包括约50个以右派为主的小型组织,无法号召更大规模的反奥朗德运动。

部分示威者呼吁法国退出欧洲联盟(EU),也有人敦促保障言论自由。

法国政府最近禁止喜剧演员狄尔多尼(Dieudonne)带反犹色彩的争议性表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