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右派反政府示威 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法國上萬民眾今天(26日)響應「憤怒日」(Day of Anger)活動,在巴黎街頭示威遊行,反對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引爆警民衝突,造成12名警員受傷,至少150人被捕。

據中央社報導,示威民眾反對奧朗德一系列政策,包括去年的同性婚姻合法化。

安全部隊以催淚瓦斯驅散朝警方扔瓶罐、爆竹、鐵棍和垃圾桶的數百名青年。

主辦單位宣稱12萬人參加示威,但警方估計,在傾盆大雨中展開的抗議活動僅1萬7000人參與。

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譴責極端分子和極右派人士的暴力行徑,說他們的唯一目的是製造動亂。

這場示威由龍蛇混雜的團體發起,包括約50個以右派為主的小型組織,無法號召更大規模的反奧朗德運動。

部分示威者呼籲法國退出歐洲聯盟(EU),也有人敦促保障言論自由。

法國政府最近禁止喜劇演員狄爾多尼(Dieudonne)帶反猶色彩的爭議性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