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对立两阵营 日内瓦首次面对面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1月25日(星期六),在联合国和平斡旋专员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主持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代表,在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上,进行了首次会面,希望结束三年以来造成10万人死亡的血腥镇压和内战,但是双方并没有直接对话。

联合国发言人证实,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的谈判代表,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的办公室内与和联合国专员一起进行会谈。

在半小时的会谈中,双方并没有直接对话。

而针对本次会议,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的目标也颇为分歧。

叙利亚官方认为,会议的主要问题是要找到解决受国外支持的“恐怖主义”问题。

反对派则要求,履行第一次日内瓦会谈时签署的《日内瓦公报》,建立叙利亚过渡政府的承诺。

不过叙利亚政府已经表态反对这项提议,叙利亚信息部长奥姆兰(Omran Zoabi)在会谈前就表示,对此案持完全的保留态度。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