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阿卡迪亚华商将竞选市议员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日前阿卡迪亚华裔华人业的戴守真首次通过本台对外透露,将参选阿卡迪亚市议员。戴守真已来美四十多年,曾经涉足房地产和媒体业。他也呼吁华人应该更多注册投票,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戴守真提及他朋友的亲身经历。

市议会候选人戴守真:“我有一个朋友呢开了一个餐馆,他的餐馆里面位置蛮大的,但是他开的时候呢,市政府没有给他许可来放桌子。”

就是常看到华人处在这种尴尬的境地,他才决定参与今年四月八日的选举。

市议会候选人戴守真:“整个城市50%是华人,那市议会没有一半的华人,就只有一个是华人,占20%,比例好像不太对。选上华人的话,最少沟通方面会比较简单一点。”

也许是华人的习惯,又或许是语言障碍所致,这个社区的犯罪举报率低,学校周边拥堵的交通状况也迟迟未见改善。对此他有一个解决方案。

市议会候选人戴守真:“你假如说是警察,你会讲第二种语言,它给你一个10%的工资奖励,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给他们一个激励,白人也可以说,我要来学中文。”

有人以为华人的投票率一直偏低。

阿卡迪亚市经理 Dominic Lazzaretto:“阿卡迪亚在过去25年从一个白人变为华人居多的社区,但投票的数字没有多大差异,所以我猜很多华人有投票。”

有些华人认为选举目前和自己没有直接关系。

市议会候选人戴守真:“你需要的时候总要一个代言人,所以人家能帮你呀。所以有事希望华人呢要争取自己的利益。”

现在阿卡迪亚全市都采用通信投票。

市议会候选人戴守真:“希望大家花一分钟的时间勾一勾,寄进去。”

其实通信选举非常容易,只要您注册时注明讲中文,那么您会另外收到一本中文的小册子,注明选举人的证件等相关资料,方便您做出选择。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