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悉尼深夜公交令人头痛 巴士火车乘客寥寥无几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讯】悉尼市区深夜交通问题十分令纽省政府头痛。在1989年之前悉尼通宵都有一些火车线路运营,但是由于使用的乘客数量太少,被政府用现在的NightRide公交车代替。但目前的数据看来,乘客仍是寥寥无几。现在有人建议,还不如给乘客发出租补贴券,既省钱又能保证乘客夜间旅行的安全。

悉尼晨锋报报导,鉴于最近民众非常关心的悉尼市区深夜暴力问题,政府提出的各种措施中心之一就是提供免费的夜间巴士。但是从纽省运输厅的数据来看,目前深夜搭乘市区巴士的乘客数少得可怜。

比如往返于国王十字(Kings Cross)区和市政厅(Town Hall)、途径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的999路公交车,去年数据显示,周六和周日凌晨1点至5点之间,平均一辆车上只有三名乘客。其它同时段的车辆如N100,一辆车上平均有12个乘客。

本周,纽省省长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被问道国王十字和市区间公交服务的问题时,他说从现在起这些巴士每10分钟一班,而且免费。

但是通过信息自由法获得数据的纽省反对党、工党运输事务发言人夏普(Penny Sharpe)认为,人们显然不愿在那个时段乘坐巴士去市区,应恢复市区的火车服务。工党、绿党和悉尼市政府联手呼吁,应恢复悉尼市区24小时火车服务,至少开放一些线路。

纽省运输厅女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指出数据显示火车更不合算,周五和周六在凌晨1点至末班火车期间,平均只有40~70个乘客从国王十字站出发,而这些火车的乘客容量为4,0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