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取消移民听证会戴镣铐做法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北加分会,周四在旧金山宣布,他们最近与移民局达成一项历史和解协议。它将会结束联邦政府强制给拘留的移民,在他们的个人移民听证会上,被戴上镣铐的做法。来看报导。

“现在他们在移民的个人移民听证会上,就不会使用手铐,这样我们觉得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人都是来美国追求更好的生活,这种人权,民权。所以我们对于这个 和解很满意。”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师Jenny Zhao 表示,许多这些被拘移民不是违法的人,政府应该公平对待他们。

旧金山湾区民权律师委员会资深律师Paul Chavez:“一个与我差不多年龄的男士,每次回头看时,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睛湿润了,他再回头时,他开始哭了起来,眼泪流了下来,但是他无法抹去眼泪,因为被铐住,他只好试图抹在肩头上,我知道我需要与他交谈。”

Paul Chavez曾经观察被戴上镣铐的移民,发现当他们戴上镣铐后,他们心里上受到重大撞击。

“有时戴上镣铐的人,我们见证的是每个人都被戴上了镣铐,每个来到移民法庭的人都被戴上了镣铐,他们是完全被铐上了,因此是一个空白的政策。”

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律师Catherine Moreno说:“美国对于罪犯读没有像对待民权移民这样,这样的做法已影响了上千人的生活。当我们提出诉讼时,我们指出宪法公正程序来挑战政府的不分是 非的对移民戴镣铐的做法,不管他们的年龄,他们的身体残疾,他们的背景。有些拘留者还受到过来自他们自己国家的迫害与压迫,镣铐的做法本身就对他们造成困 扰。”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师Julia Mass:“当人们寻求正义时,对于安全没有任何威胁,不应该被像对待一个危险的动物一样,捆绑起来羞辱与造成身体的疼痛。”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法庭只有在紧急状态下,才会采用镣铐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