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东案开庭 当局重兵维稳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广东街头运动的发起人之一的刘远东,因涉《南周》事件,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一案,今天(24号)上午九点30分,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局派出大量便衣、警察维稳,已有多名围观市民被抓走,有律师被打。

早上8点多,广州网友贾榀发推特说,自己与两名朋友因为围观刘远东庭审已经被警察抓住了。随后《新唐人》记者拨打了他的电话,他向记者目前他的情况。

贾榀说:“我、刘天祥、卓协,走到立法院还有三百多米的地方,被他们抓住了,现在在一个学校里,现在好多警察,还有一些不穿警服的不知道是什么人控制着我们三个人。今天的警察很多,各个路口都有。”

参加围观的大陆网友秀才江湖透露,他与4名朋友在法院周围。“警察特别多,见人就抓。”他说。

“我们刚刚得到的消息,陈进学律师被抓了,而且还挨打了,刘士辉在外面被绑架了。”现场围观的广州市民谢文飞告诉记者。

据推特消息称,8点20左右被控制和绑架。当时看见刘远东的辩护律师刘正清,于是大喊“刘正清”,就被五六个便衣捂住嘴,并被反剪双手,强力扭手腕,被带走。

记者多次拨打刘士辉律师和陈进学律师的电话,但是无人接听。

王爱忠透露,刘远东案今天在河法院开庭,我作为证人到场,法院及周边国保、警察不下300人,有三个欧美国家领事馆的人到场。

此外,为了维稳广东已经有多名人士被“上岗”、被“旅游”,例如,赖永献、徐琳、南街之花满楼等。

刘远东,广东人,是广州街头活动最早的发起人和积极参与者。去年2月份,他在广州举牌,抗议朝鲜核试,被警方行政拘留十五天;3月11号警方以涉嫌“抽逃出资罪”将其刑事拘留,4月3号被逮捕。此后,他被长期超期羁押。因《南方周末》事件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此案为许志永“新公民运动”系列案件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