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卫星协助预测地球气候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美国之音电) 地球从太阳获得的能量和地球反射到宇宙中的能量是不同的。这两种能量的差别决定地球大气的温度是上升还是下降。现在,还没有人能测量这两种能量的确切数字。但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科学家计划改变这种状况。他们将适用一系列微小的廉价卫星来测量这些能量。

新的卫星只有一条长面包这么大。却能把一系列传感器和仪器送到地球轨道上。

过去十年的科技突破让人类能够建造更廉价更轻便的卫星,却能够携带体积比较大的太空通讯、导航设备和发动机,以及其他完成使命需要的装备。

应用物理实验室已经把两枚新型卫星送入轨道。它们的功能如此之多,实验室计划送更多同类卫星上天。

斯瓦兹是RAVAN项目的负责人。他们将使用新型卫星更好的预测地球气候变化。

斯瓦兹说:“我们将测量科学家估计的地球获得日光能量和地球反射能量的差别,这一差别是地球未来气候变化的根本动因。”

斯瓦兹说,主要的传感器叫辐射测量计,它是用地球上最黑的物质碳纳米管作的。

斯瓦兹说:“这种技术的一个好处是,测量计很黑,为了测量地球获得和反射的幅射线,我们需要非常黑的物体。”

第一枚新型卫星将在明年升空。测试碳纳米管是否灵验。

斯瓦兹说:“希望在未来两年,我们能提高部署在太空中的碳纳米管吸热功能的备用水平,以及这种技术的其他关键因素。然后就能把它用于未来的使命了。”

第一枚卫星将部署在地球上空550公里到750公里之间。这样它就能监测整个地球。

过一段时间,再部署30到40枚卫星,同时记录地球各个部分的能量情况。它们将监测朝向太阳和背对太阳的地区。帮助我们回答那些影像全人类的问题:地球未来的长期气候变化会是怎样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