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公布报告 中国列不自由国家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周四,美国独立调查机构自由之家公布了2013年度的世界自由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全球自由度连续第八年下降。而中国因为“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两项指标都垫底,而再次被列为自由度最差的国家之一,来看记者的报导。

自由之家此次对全球195个国家和14个地区进行了自由度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全球自由民主状况继续呈下降趋势。

报告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对异议人士及媒体的打压、叙利亚战火不断,埃及军事政变等政治事件,均是导致全球自由程度整体恶化的因素。

报告还特别指出,中国作为亚太地区主要大国,在2013年加紧压制异议人士,扩大网上言论的定罪范围,自由度出现倒退,在“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两项指标中的成绩均在最差行列,连续多年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而同属亚太地区的台湾、韩国、日本、印尼和澳大利亚等国都被列为“自由国家”。

美国和欧洲各国依然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国家,但纵观全球所有国家,只有40个国家的自由度有所改善,却有多达54个国家的自由程度出现恶化,意味着政局稳定的国家在减少。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