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中焦糖色素被曝含致癌物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星期四,《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 发布报告指出,能够使可乐饮料变成红褐色的焦糖色素含有致癌物质,会给饮用者健康带来风险。

这一物质的学名为4-甲基咪唑,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经明确表示,4-甲基咪唑可能致癌。

在美国加州,可乐制造商被明令要求将饮料中的4-甲基咪唑限制在每人每天摄入量为29毫克以下。

如果超出这个限额,厂家必须在产品包装上印上警告标志,提醒消费者该产品中含有加州政府认定的致癌物

然而《消费者报告》在加州进行的测试中,Pepsi One和Malta Goya两种饮料中的4-甲基咪唑均严重超标,却并未印上警告标志。

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目前还没有发现食物中的4-甲基咪唑含量会对消费者健康造成威胁,因此并没有制定明确的规范。

但FDA表示,已经开始对含有这种化学成分的食物和饮料开始进行测试并搜集数据,最终决定是否需要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