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紧急状态 反对派照常游行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泰国从昨天开始在曼谷与周围省分若干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但反政府团体无视法令,持续集会,示威领袖苏德今天(23日)在3层人墙保护带头在市区游行,并一路接收捐款。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13日“封锁曼谷”行动后,今天已进入第11天,还未达到让看守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下台的目的。

紧急状态法昨天实施后,苏德(Suthep Thaugsuban)第一天领军游街,他重申局势还没到要实施紧急状态法的时候,他认为若政府被逼急,会以暴力对付示威的群众。

白天的示威活动人数不多,但苏德一路上仍得到支持者捐款。

另外约有百人抗议群众跑到总检察署抗议,要求官员不要为当前的政府服务。

抵制选举的民主党呼吁看守政府撤销紧急法令,发言人查瓦诺(Chavanond Intarakomalyasut)表示,紧急状态法破坏投资人信心,可能会激化局势,引发暴力事件。

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也要求政府撤销曼谷的紧急状态法令,因为这授权当局搜索、逮捕和拘禁嫌疑犯。

泰国当局已强调,昨起在曼谷与邻近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60天,但未禁止集会、不宵禁,也不管制媒体。

曼谷表面上没有太大变化,集会活动在7大路口进行,一般人仍照常上班生活,虽然游客人数比平常减少,但还是有部分外国游客穿梭在集会场合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