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1月22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中国新年前夕 H7N9禽流感爆高峰

近期来,H7N9禽流感在中国持续蔓延。根据中共官方宣称,光是今年罹患H7N9人数已经超过50人,专家不仅担心病毒可能变异而容易衍生成为“人传人”的疫情传播模式,更担心随着中国新年的交通运输,将让禽流感疫情加速扩散,引发另一波疫情高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加大对港台书籍出版的监控

中共近期加强对香港、台湾的文化统战与言论监控,北京当局从去年12月开始,便向中国主要出版社的总编辑发出通知,暗示出版社要加强扫除“危害政治”的出版物,并且禁止发行命运风水书籍。北京加强管控书籍,也反映出中共当局对于内部现状感到强烈不安。

香港《东方日报》
新华社摆乌龙 “邀请已故知名人士茶话迎春”

中共官媒新华社再传乌龙,新华社发表一篇报导,名称为《全国政协邀请已故知名人士和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夫人茶话迎春》,原本应该是邀请“已故政协委员的夫人和知名人士的夫人”,但却写成了“已故知名人士”,报导还被广泛转载,引发网民一片嘲讽。

台湾《苹果日报》
毒霾吓跑企业 外侨逃离北京

中国雾霾严重,也让北京成为名副其实的“雾都”。陆续传出企业负责人开始逃离北京,日本驻华的工作人员也传出要求“雾霾津贴”,甚至有人已经举家搬回日本避难。最新一项科学研究也指出,美国西部上空的空污物质,有1/4来是来自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