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收紧网路监控 视频上传实行实名制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中共进一步加强对网路视频的监控与管理。日前,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在线视频网站上传网路视听节目必须实名注册。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1月21日报导,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网路剧、微电影等网路视听节目管理的补充通知》。该通知规定,个人制作并上传的网路剧、微电影等网路视听节目,由转发该节目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履行生产制作机构的责任。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只能转发已被核实真实身份信息并符合内容管理规定的个人上传的网路剧、微电影等网路视听节目,视频网站不得转发非实名用户上传的此类节目。

这一通知还要求,从事生产制作网路剧、微电影等网路视听节目的机构,应持有中共广播影视行政部门颁发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法广中文网引述路透社的报导指出,虽然中共官方解释称这一新规定是针对内容渲染暴力色情的网路视听节目,但是中国网友经常就中国社会问题在互联网上发表评论和批评言论,网路用户也常在此类网站上传一些记录官员和当局腐败、胡作非为、滥用权力的视频。

在线视频网站在中国大陆的用户达到4.28亿。允许用户上传视频的此类网站包括优酷、土豆以及人人网旗下的网站。

2012年7月,原广电总局和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路剧、微电影等网路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日前印发的通知是在2012年7月通知基础上的补充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