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丁•路德•金 前华裔众议员分享参政理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为了纪念马丁•路德•金博士在人权方面的贡献,超过三百位学生、学校教职员、家长以及社区热心人士,于1月20日聚集在洛杉矶市的罗斯福高中,要以义工的身份美化该校的环境,前华裔加州州众议员伍国庆表示,身为华人,更应该重视这一天。

这所位于洛杉矶的罗斯福高中是1968年响应金博士的号召而走上街头的学校之一,校方决定以美化校园的方式度过这别具意义度一天。

前华裔加州州众议员伍国庆谈到在美国社会受到歧视的华人,为何应该重视这一天。

洛杉矶县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马丁•路德•金教我们别放弃,你可以生气但该要参与政治,我参政的原因与金恩的许多理念相同,我有一个梦想,且现在梦想成真了。”

事实上,他以前在校成绩极差,是参与社区服务让他认识了朋友,并找到人生目标。

今天赞助油漆及工具的医疗单位AltaMed希望吸引更多学生进入医疗业。

AltaMed副总裁Robert Turner:“马丁•路德•金日是美国服务日,我们认为让学生参与社区服务异常重要,我们公司也有一些职员来,担任义工让自己的社区变得更好。”

他已经连续三年带孙女Maddy到这帮忙。

罗斯福高中校长Bruce Bivins:“今天我们有超过三百位学生参与,回馈学校很重要,学校每天为他们提供服务,他们今天可以回馈一点,这是很美的事。”

这位年轻的校长来自华盛顿西雅图,今年才刚刚上任。

罗斯福高中九年级学生Francisca Castro:“能回馈社区感觉很好。”

其实她是学校的篮球队员,很快就会在这焕然一新的球场练习。

罗斯福高中十年级学生Ismael Soto,则准备今天在这里努力五个小时。

美国知名义工组织AmeriCorps今天负责小花园。

AmeriCorps义工陈国凯:“这里是洛杉矶较穷的区,我们希望让学生有一个可以享受的学习环境。”

他们早上七点就开始忙,因为土质很硬,所以特别费劲。

今天现场还有健康资讯展,拉丁电台FM96.3在现场拨放音乐,让义工们一边做事一边放松心情。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