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日 纽约机场工人抗议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马丁•路德•金遇刺之前,正在帮助孟菲斯罢工的环卫工人呼吁加薪、改善工作条件。45年后,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一天,大约1千名纽约机场的工会工人和民选官员也同样集会,发出提高待遇的要求。

我身后就是纽约三大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今天都聚集在拉瓜迪亚机场要求更高的工资和更好的工作环境。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乐悌莎•詹姆斯:“太多机场工人依靠食物券和公共补贴,或者去免费食堂,太多人在贫困的重压下挣扎。”

工人主要要求大幅提高工资、可负担的健保计划、以及带薪假期。机场服务的工人平均时薪8美元。

JFK机场保安普林斯•杰克逊:“我们很多人有家,时薪8美元无法养家。”

杰克逊已经抗议多年没有结果。他坚信更多人参与会有效果。

JFK机场保安普林斯•杰克逊:“开始就是我们JFK机场保安,现在JFK各家公司和服务业的工人,还有拉瓜迪亚、纽瓦克机场都参加了。”

抗议者在拉瓜迪亚机场机会之后游行,警察在一边密切关注。一些民选官员也参加了游行。有的抗议者占据了94街道桥,警察清道他们也不离开,最后有30人左右被抓,包括市议员Jimmy Van Bramer、Ydanis Rodriguez和国会众议员Charles Rangel。

纽约市议员Jimmy Van Bramer:“应该为工人争取尊严,任何时代都是这样。我父母是工人,挣钱不多,我也在为他们争取。”

这次抗议是纽约市机场工人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工人说,如果跟港务局的条件谈不拢,还要组织更大的抗议。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