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难度中间偏易 圆仔黄色小鸭入题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103年大学学科能力测验今天(18日)登场,超过14万名考生报考,今年国文试题取材贴近时事,猫熊圆仔、黄色小鸭等都有入题,作文题目为“通关密语”,要考生写出从人生考验中,找出“密语”而得以“通关”的过程﹔不少考生表示试题难易度适中。

103学年度大学学测今明(18、19日)2天登场,受大陆冷气团影响,天气冷飕飕,考场开放考生可带口罩、围巾、帽子、暖暖包等进入考场,但不得拒绝检查。

考生家长:“(小朋友有没有做一些保暖的措施)有啊你看,带围巾啊。”

考生家长:“我有帮她准备保暖的暖暖包。”

考生:“我有带围巾然后也会去装热水,然后也,有看到同学用暖暖包之类的东西。”

今年大学学测约有14万7400多位考生报考,是近3年来,首次跌破15万人,学测首日,国文科考题兼具古典和现代,文白比率各半,包括近来最夯的大猫熊圆仔及黄色小鸭都有入题﹔数学试题难易适中,除了失业率分析和计算房间瓷砖数量等少见试题,其余多以课本基本题型稍作变化﹔社会科中的历史考题为近5年来最简单的一次,台湾史比例大为提高。

考生:“我觉得选择没有到很难,然后写得满顺的。”

考生:“还好应该没有超过课本的范围。”

考生:“时间够用,我有作答完。”

除了国文作文题目为“通关密语”,让考生伤透脑筋外,考生表示其余试题难易度适中。

考生:“就是作文写比较赶吧,因为前面选择花比较多时间。”

考生:“作文是通关密语,我觉得很难写。”

考生:“通关密语的话,就是要看自己的人生历练了吧。”

学测还有一天,寒冷的天气会持续到明天,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们要记得备妥保暖衣物前往考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