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英拉 泰反对派誓持续奋战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虽然昨天遭遇炸弹攻击,但泰国反政府派今天仍持续在市区内游行,誓言继续抗争,直到英拉(YingluckShinawatra)政府垮台为止。

据中央社报导,数以千计民众在苏德带领下今天走上曼谷市中心游行,挥舞国旗,吹出代表抗议行动的哨音。

示威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参与游行前表示:“我们必须持续抗争,因为这么做是为了我们的国家。”他也指出,示威行动处于“全面戒备”状态。

抗议群众昨天接近曼谷购物区繁忙的路口时,遭遇炸弹攻击。当时苏德也在附近。

曼谷爱侣湾紧急应变中心(Erawan emergency centre)表示,爆炸造成1人死亡,37人受伤,11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爱侣湾紧急应变中心官员说,1名重伤抗议男子今早不治。官员表示:“这名男子主要内脏因遭弹片击中,失血过多身亡。”

爆炸发生后,曼谷紧张情势升温。这是抗议行动持续数周来,最新一起流血事件。

爆炸显然是从附近大楼丢下来的手榴弹装置所引发,当局与示威群众互控对方发动攻击。逃过一劫的苏德当晚在舞台上流泪指控英拉政府是幕后黑手。

有能力左右大局的军方还在观望,很显然,示威活动短期内难以结束,随着2月2日大选日逼近,暴力事件极可能再发生,选举能否如英拉坚持的“如期举行”,变数仍频。

很显然,抗争越久,暴力冲突加码的可能性必然升高。

另外,国家肃贪委员会正在调查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是否涉入大米典押计划贪污弊案,调查结果是否让英拉被判惩5年内不得参政、甚至需解散政党,目前不得而知,但透过司法手段拉下执政当局的可能性无疑是存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