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 台湾红酒收藏家逆势增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尽管近年来景气低迷,台湾葡萄酒市场仍稳定成长,高价位收藏酒数量更明显增加,显然收藏家并未受景气影响,反而趁低收购,算盘打得精。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近 5年来的市场需求量,不但稳定提升中,而饮用葡萄酒的趋势,更从喝得多,转为愈喝愈精致。

根据国贸局2013年 1∼10月的进出口资料显示,去年度进口葡萄酒的平均单价和过去相比,明显拉高,静态酒(Still Wine)的平均单价成长了11%,而香槟等高价位葡萄酒,和两公升以上、多为收藏用的酒款,数量更明显增加,显示台湾收藏与饮用顶级酒的消费量有成长的趋势。

根据网路销售平台iCheers爱酒窝(www.iCheers.tw)的2013年度销售报告,该站的平均单价已由单支新台币800元以下,提升至800∼1200间;整体看来,网站营业额在短短一年的时间,成长了将近4成。

网站行销经理林孝恂也认为,台湾的葡萄酒市场其实比许多亚洲国家要来得成熟,而且更乐意以开放的心态尝鲜,消费者对于西班牙、意大利和许多新世界国家的优质酒款,都跃跃欲试,也较不受到名厂或高分酒的迷思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