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客串者 火星演说掀高潮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1月16日晚,在加州理工大学的贝克曼礼堂进行了一场纪念火星探测漫游者,勇气号与机遇号的十周年纪念活动演说,客串过《生活大爆炸》的加州行星协会CEO奈伊(Bill Nye)还有其他科学家均出席本次演说,现场气氛活跃。

美国宇航局(NASA)的双胞胎火星探测车,勇气号跟机遇号分别于2003年底到2004年初登陆成功。并于2004年4月完成了首要任务,继续执行扩展任务多年,并取得了远古时期的火星很潮湿因此会有微生物的存在的重大证据。

加州行星协会CEO Bill Nye:“我们发现了很多岩石,只会在水中形成,这证明火星不仅很潮湿,还证明了火星的某些区域很热,这些水很温,这些石头只会在温水中形成。”

客串过《生活大爆炸》的加州行星协会CEO奈伊(Bill Nye)的演讲,更是掀起了全场的最高潮,观众笑声不断。

记者还询问了奈伊在做火星研究时最兴奋的时刻。

加州行星协会CEO Bill Nye:“我的部分在火星探测车离开地球之前就结束了,当传回第一张照片的时候,我最兴奋。”

本次的演说也聚集了很多科学爱好者。

建筑师Trevor Pudvan:“我喜欢科学,我之前也来这儿参加过其他演说,我并没接受过什么特殊的科学训练,这只是我感兴趣的事。”

室内设计师Alice Sin:“这个演说很好,所有的演说者都很出色,我最喜欢比尔伊奈,他很优秀,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欢他,我觉得他们展示的图片也都很好,因为这不是你平时随便上网就能搜到的。”

伊奈也跟我们透露了下一步的计划。

加州行星协会CEO Bill Nye:“我们下一步想做的是在火星探测车上装麦克风,我们可以听到火星上的声音,这将会奇妙。”

记者李瑾萱:“火星很冷,宇宙很酷,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托这些科学家们的福,早日进行一场太空之旅呢?”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