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调查:中国富豪移民比例高达64%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1月16日,胡润研究院在“2014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中公布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高达64%的中国富豪已经移民。其中包括1/3身价过亿的富豪。

胡润研究院半年内,一对一的访问了393名个人资产超过千万元的大陆富豪,其中41人身价超过1亿元,男女比为6:4。访问发现,一方面,大陆富豪移民人数上升4个百分点至64%,另一方面,这一阶层们的平均年消费额去年下降了15%。

调查说,大多数大陆富豪只拿外国的永久居留权,没改国籍。选择投资移民欧洲的富豪上升最多,但美国仍是首选。

美国博尔州立大学荣誉教授、经济学家郑竹园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富人移民比例增加、消费额下降,与政府惩治贪腐、尤其是所谓“打老虎”的态势有关:“这些大老虎、小老虎,赚了钱了,赶快跑掉。”

英国工商会首席中国顾问、经济学家吴克刚博士表示,胡润研究院所提供的数据可供参考,并非准确无误。

吴博士表示,中国需要创造一个鼓励人们在中国定居创业的环境,包括把经济、投资环境,社会治安、食品安全、饮水安全、空气污染问题解决好。

受访富豪来自大陆23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及主要二线城市,其中华东、华北、华南分占48.6%、30.8%和19%,一线城市比例达到6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