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研究院調查:中國富豪移民比例高達64%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1月16日,胡潤研究院在「2014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中公布的一組調查數據顯示,高達64%的中國富豪已經移民。其中包括1/3身價過億的富豪。

胡潤研究院半年內,一對一的訪問了393名個人資產超過千萬元的大陸富豪,其中41人身價超過1億元,男女比為6:4。訪問發現,一方面,大陸富豪移民人數上升4個百分點至64%,另一方面,這一階層們的平均年消費額去年下降了15%。

調查說,大多數大陸富豪只拿外國的永久居留權,沒改國籍。選擇投資移民歐洲的富豪上升最多,但美國仍是首選。

美國博爾州立大學榮譽教授、經濟學家鄭竹園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富人移民比例增加、消費額下降,與政府懲治貪腐、尤其是所謂「打老虎」的態勢有關:「這些大老虎、小老虎,賺了錢了,趕快跑掉。」

英國工商會首席中國顧問、經濟學家吳克剛博士表示,胡潤研究院所提供的數據可供參考,並非準確無誤。

吳博士表示,中國需要創造一個鼓勵人們在中國定居創業的環境,包括把經濟、投資環境,社會治安、食品安全、飲水安全、空氣污染問題解決好。

受訪富豪來自大陸23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及主要二線城市,其中華東、華北、華南分佔48.6%、30.8%和19%,一線城市比例達到6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