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龙迎新 蒙市中国年庆祝活动开启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15号下午,蒙特利公园市政大厅里首次入住了一位新朋友,一条长达70英尺的彩龙。市政府特别为此举行揭幕仪式,将龙展作为传统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开始。

这是非常中国式的彩龙揭幕式。锣鼓声中,由舞狮开路,将会场从室外带到市政大厅内。

闪烁着金、绿、红三色的长龙看上去很喜庆。80岁的陈洪沛先生用4个月的时间在自家车库中制作了这条70英尺的彩龙,希望能给中国新年的活动添彩。

仙乐醒狮团指导Jeff Chan:“游行中有巨龙、狮子跟着鼓乐舞动,会很不一样。”

来美多年的陆先生,很自豪蒙市举办这个彩龙揭幕活动。

蒙市居民Sam Lu:“虽然蒙市有很多不同的种族、华人很多,但是这是第一次,可以看到这个城市对中国新年的重视。”

生在龙年的蒙市女市长特瑞莎很高兴市政厅中摆放这条大彩龙。

蒙特利公园市市长Teresa Real Sebastian:“蒙市欢迎每个人、每个家庭和朋友们来蒙市观看我们庆祝马年新年的漂亮龙展。”

蒙特利公园市华裔人口近半,每年都会举办庙会活动庆祝中国新年。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