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4位曾遭央视封杀的中港台明星(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讯】中央电视台是大陆媒体的“大佬”,也是中共的喉舌。有很多艺人、歌手、导演没有按照文艺圈的规则去做或其他原因,而得罪央视,因此遭到封杀。如台湾歌手邓丽君、张惠妹;大陆歌手田震;小品演员陈佩斯、朱时茂等。

台湾歌手邓丽君

八十年代,邓丽君的歌曲红遍大陆。

1989年北京发生天安门事件。为了支持大陆的学生,人在香港的邓丽君不顾周围人的反对,作为歌手参加了抗议集会。

1989年5月27日,在香港跑马地有30万人的《民主歌声献中华》的活动中,她头颈上挂了一块牌子,上面手书“反对军管”,演唱了“名为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的歌曲。据说当时负责转播的无线电视为免惹怒北京,多次刻意在镜头上迁就,避免她的衣服在镜头前出现。

由于天安门事件,邓丽君说过:“我回大陆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那一天”。她坚持在大陆实现民主之前,将永不踏入大陆。

失去了作为歌手的梦想和期望的邓丽君,离开香港去了法国,开始了巴黎的生活。当时大陆的很多民主运动人士也到了巴黎,邓丽君也热情的支持鼓励他们。

香港歌手张学友

据知为保证演出效果,春晚所有的演唱类节目都要求预先录制,非现场演唱,也就常说的“假唱”。央视的新年晚会曾数次邀请张学友,但要求张学友假唱,张学友坚决不同意,双方均不肯妥协,所以张学友从未上过春晚。

汤唯

自从2007年接拍《色·戒》并由此走红后,汤唯就遭到了央视封杀。在之前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汤唯出尽了风头,可谓当晚最大赢家。但CCTV的转播节目却将汤唯的镜头删得一干二净,使汤唯无法见人。

张惠妹

张惠妹,因其在陈水扁就职仪式上献唱“国歌”,遭到大陆的反对,被央视封杀。当年的所有歌曲也在央视不见了。不过最近好像禁令有松动迹象。

赵薇

2001年12月,刊登在《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的赵薇着日本军旗裙在纽约拍摄的“军旗装”照片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争议。大陆的媒体报导后引起了民众的不满,就被封杀了。

刘晓庆

她是当年央视新年晚会的主力,男装的《前门情思大碗茶》的影响甚至超越了原唱者李谷一。那段时间,央视不仅封杀她的歌舞更不能让她的影视形象出现。

据人民报作者姜青披露,当年刘晓庆在邓小平家被江泽民看中,据太子党说,当年在邓小平家里江泽民管刘晓庆叫“晓庆妹妹”,而刘晓庆装糊涂,管老江叫“江叔叔”,江碰了一鼻子灰,从此埋下祸根;后来,江泽民递给长的有几分像刘晓庆的宋祖英一张小条称自己是“大哥”,于是宋祖英踢开了自己称之为“大哥哥”的丈夫,倒入江怀里。

谁知道江泽民报复之心真是可怕至极,刘晓庆随后被江泽民陷害入狱。2002年6月20日刘晓庆因涉嫌“偷税”在北京市秦城监狱熬过422天的牢狱生活。江让办案的人直截了当地告诉刘晓庆,只给她留一条命,条件还是闭嘴。

那英

因缺席《欢乐中国行》的直播现场,导致央视出现播出事故,因此被央视 “封杀”。那英正式道歉后,双方已达成谅解,“封杀”才解除。

田震

2007年,在歌坛发展得风生水起的田震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田震曾经是流行歌坛的大姐大,田震在南京中国流行音乐榜颁奖中因为不满评选结果摔话筒,因此被央视禁播。

陈佩斯 朱时茂

陈佩斯、朱时茂之所以被封杀,是因为敢叫板央视,敢维护自已的权益。当初央视不争取各明星的权益,以自己的名义出版新年音像制品,诸人不敢做声,只有陈、朱二人敢叫板,结果央视封杀二人,不允许二人上央视任何娱乐节目(新闻除外),至今已有十三年了。

郑钧

郑钧作客某门户网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突然爆料称自己早年曾经遭央视封杀,原因竟是对方邀请他参加颁奖典礼,并给他颁金奖,却在之后金变银,银变铜。他在直播前两小时决定不录,于是央视声称将其封杀。

郭德纲

自从他在民间火起来之后,他就一直和央视对立。春晚上不了不说,315晚会还曝光了他的假代言。郭德纲说央视在故意“搞”他,事实不清楚,但估计以后很难在央视的舞台上看到他的相声了。

因拒绝央视2007年春晚的邀请,郭德纲代言的某减肥茶经央视”3.15晚会“曝光夸大其词”,被传媒称作纲事件。

邓建国

邓建国状告央视盗播侵权曾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邓建国说,2008年7月26日至31日,央视戏曲频道未经授权播出他旗下巨星影业的电视剧《格格要出嫁》,虽然央视中途停播,但无疑已构成盗播的事实。

邓建国向央视索赔150万元,“当时,我们让律师主动跟央视沟通,央视希望我们不要追究盗播的问题,加点钱再买我们几部剧。”双方就价位问题谈不拢,最后闹上法庭。

杨钰莹

曾有“玉女”之称的杨钰莹,当年,赖昌星走私大案被暴光后,遭到央视的封杀。

有网友称,这种体制必然产生垄断文化!也有网友称,陈佩斯和崔健,这两个最有才华的人没有绽放出最夺目的光彩(也是很夺目了),真是令人惋惜—–说明了我们的权贵是多么的可恶。甚至有网友表示,真正该封杀的是央视,这才是阻碍文化发展的罪魁祸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