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4位曾遭央視封殺的中港臺明星(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中央電視台是大陸媒體的「大佬」,也是中共的喉舌。有很多藝人、歌手、導演沒有按照文藝圈的規則去做或其他原因,而得罪央視,因此遭到封殺。如台灣歌手鄧麗君、張惠妹;大陸歌手田震;小品演員陳佩斯、朱時茂等。

台灣歌手鄧麗君

八十年代,鄧麗君的歌曲紅遍大陸。

1989年北京發生天安門事件。為了支持大陸的學生,人在香港的鄧麗君不顧周圍人的反對,作為歌手參加了抗議集會。

1989年5月27日,在香港跑馬地有30萬人的《民主歌聲獻中華》的活動中,她頭頸上掛了一塊牌子,上面手書「反對軍管」,演唱了「名為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的歌曲。據說當時負責轉播的無線電視為免惹怒北京,多次刻意在鏡頭上遷就,避免她的衣服在鏡頭前出現。

由於天安門事件,鄧麗君說過:「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她堅持在大陸實現民主之前,將永不踏入大陸。

失去了作為歌手的夢想和期望的鄧麗君,離開香港去了法國,開始了巴黎的生活。當時大陸的很多民主運動人士也到了巴黎,鄧麗君也熱情的支持鼓勵他們。

香港歌手張學友

據知為保證演出效果,春晚所有的演唱類節目都要求預先錄製,非現場演唱,也就常說的「假唱」。央視的新年晚會曾數次邀請張學友,但要求張學友假唱,張學友堅決不同意,雙方均不肯妥協,所以張學友從未上過春晚。

湯唯

自從2007年接拍《色·戒》並由此走紅後,湯唯就遭到了央視封殺。在之前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湯唯出盡了風頭,可謂當晚最大贏家。但CCTV的轉播節目卻將湯唯的鏡頭刪得一乾二淨,使湯唯無法見人。

張惠妹

張惠妹,因其在陳水扁就職儀式上獻唱「國歌」,遭到大陸的反對,被央視封殺。當年的所有歌曲也在央視不見了。不過最近好像禁令有鬆動跡象。

趙薇

2001年12月,刊登在《時裝》雜誌2001年第9期的趙薇著日本軍旗裙在紐約拍攝的「軍旗裝」照片被媒體曝光,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爭議。大陸的媒體報導後引起了民眾的不滿,就被封殺了。

劉曉慶

她是當年央視新年晚會的主力,男裝的《前門情思大碗茶》的影響甚至超越了原唱者李谷一。那段時間,央視不僅封殺她的歌舞更不能讓她的影視形象出現。

據人民報作者姜青披露,當年劉曉慶在鄧小平家被江澤民看中,據太子黨說,當年在鄧小平家裡江澤民管劉曉慶叫「曉慶妹妹」,而劉曉慶裝糊塗,管老江叫「江叔叔」,江碰了一鼻子灰,從此埋下禍根;後來,江澤民遞給長的有幾分像劉曉慶的宋祖英一張小條稱自己是「大哥」,於是宋祖英踢開了自己稱之為「大哥哥」的丈夫,倒入江懷裡。

誰知道江澤民報復之心真是可怕至極,劉曉慶隨後被江澤民陷害入獄。2002年6月20日劉曉慶因涉嫌「偷稅」在北京市秦城監獄熬過422天的牢獄生活。江讓辦案的人直截了當地告訴劉曉慶,只給她留一條命,條件還是閉嘴。

那英

因缺席《歡樂中國行》的直播現場,導致央視出現播出事故,因此被央視 「封殺」。那英正式道歉後,雙方已達成諒解,「封殺」才解除。

田震

2007年,在歌壇發展得風生水起的田震淡出了人們的視線,田震曾經是流行歌壇的大姐大,田震在南京中國流行音樂榜頒獎中因為不滿評選結果摔話筒,因此被央視禁播。

陳佩斯 朱時茂

陳佩斯、朱時茂之所以被封殺,是因為敢叫板央視,敢維護自已的權益。當初央視不爭取各明星的權益,以自己的名義出版新年音像製品,諸人不敢做聲,只有陳、朱二人敢叫板,結果央視封殺二人,不允許二人上央視任何娛樂節目(新聞除外),至今已有十三年了。

鄭鈞

鄭鈞作客某門戶網站,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突然爆料稱自己早年曾經遭央視封殺,原因竟是對方邀請他參加頒獎典禮,並給他頒金獎,卻在之後金變銀,銀變銅。他在直播前兩小時決定不錄,於是央視聲稱將其封殺。

郭德綱

自從他在民間火起來之後,他就一直和央視對立。春晚上不了不說,315晚會還曝光了他的假代言。郭德綱說央視在故意「搞」他,事實不清楚,但估計以後很難在央視的舞台上看到他的相聲了。

因拒絕央視2007年春晚的邀請,郭德綱代言的某減肥茶經央視」3.15晚會「曝光誇大其詞」,被傳媒稱作綱事件。

鄧建國

鄧建國狀告央視盜播侵權曾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鄧建國說,2008年7月26日至31日,央視戲曲頻道未經授權播出他旗下巨星影業的電視劇《格格要出嫁》,雖然央視中途停播,但無疑已構成盜播的事實。

鄧建國向央視索賠150萬元,「當時,我們讓律師主動跟央視溝通,央視希望我們不要追究盜播的問題,加點錢再買我們幾部劇。」雙方就價位問題談不攏,最後鬧上法庭。

楊鈺瑩

曾有「玉女」之稱的楊鈺瑩,當年,賴昌星走私大案被暴光後,遭到央視的封殺。

有網友稱,這種體制必然產生壟斷文化!也有網友稱,陳佩斯和崔健,這兩個最有才華的人沒有綻放出最奪目的光彩(也是很奪目了),真是令人惋惜—–說明了我們的權貴是多麼的可惡。甚至有網友表示,真正該封殺的是央視,這才是阻礙文化發展的罪魁禍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