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呼吁警惕通货紧缩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星期三在华盛顿对全国记者协会发表讲话时警告说,通货紧缩有打断全球经济复苏的危险。她说,通货紧缩的危险越来越大,“可能对经济复苏构成灾难性的威胁”。

英国通胀率多年来第一次降到英格兰银行设立的百分之二的目标,美国的通胀率是百分之1.2,欧元区的危险最大,通胀率只有百分之零点9,而失业率则高达百分之12.1的日本20年前出现通货紧缩之后,经济一直受到拖累。

不过拉加德还说,2014年全球经济会进一步增长,只是“太慢,太脆弱,太不平衡”。

拉加德还说,向中国这样的发展中经济大国,需要加强金融监管,有关官员需要对资产泡沫这样的威胁十分警觉。

IMF星期二发表的一份报告也警告说,中国现在“更容易受到宏观经济震荡”,因为它的债务和赤字都在增加。报告说,“财政债务的增加显示出地方政府财政面临的挑战。”财政债务主要指的是地方政府借的债。

据IMF的数字,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在2012年高达GDP的百分之45。当年的GDP是51万9千亿元人民币。

不过报告还说,“中国如果需要的话还有一定的空间继续利用财政政策来刺激需求,同时需要调整膨胀的财政赤字“”

相关文章
评论